新闻动态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向全区广大教师致慰问信

发布日期:2018-09-10 阅览次数:

           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9月9日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慰问信,祝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以及广大支教工作者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慰问信全文如下: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值此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向疆内疆外广大支教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新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默默耕耘、甘当人梯,勤勉治学、以身立教,扎根西北边陲、奉献三尺讲台、潜心立德树人,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付出了心血、贡献了才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全区各族人民感谢你们!

  当前,全区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全力以赴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新疆各族人民的企盼,根本在人,关键在教育。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传播者,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筑梦、追梦、圆梦的宏伟事业之中;要维护社会稳定,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反分裂斗争中当先锋,在民族团结上作表率,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划清界限,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书育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持淡泊明志、乐于奉献、甘当人梯,以“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载体,真心关爱学生,真情尊重学生,真诚帮助学生,润物细无声地引领学生把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打牢知识功底,坚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坚持见贤思齐、勤学善思、严谨治学,不断充实源头活水,提高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以及广大支教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陈全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雪克来提·扎克尔

2018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