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4 作者:宣传统战部 邢馨月   阅览次数:

  全国教育大会9月1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教职员工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结合工作和成长经历,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话题,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我校党委书记李长江说,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学校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并将其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特别是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立足首府产业发展需求,抓好学科设计和专业调整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培养人才的技能素质和业务能力。

  殷彤丽老师说,我们要培养的是心明事理、肩能担责、胸怀天地、路正步坚的一代人;以身示范,用教师的人格魅力、渊博学识,去引导、影响、培育学生。用“大先生”精神去成就自己,也成就学生,为国家为人民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巴哈古丽老师说,我们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坚持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职业精神,正确引导学生,用美德和实际言行,感化学生,激励学生,通过教育来改变学生,让学生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孙锐老师说,老师要教书更要育人。要把教书和育人统一起来,把对学生“三观”的塑造和人格的完善融入在教学过程中,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

  解立虹老师说,“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这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我们首先要培养合格的爱国的公民,使其具有公民的素质。抓住根本,才有希望。“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做到高标准的培养目标。